校企资讯 | 中国兵器装备集团2023届校园招聘(中北大学专场)举行

日期:2022-09-26编辑: 来源: 浏览:

9月24日,以“强军报国 智聚兵器”为主题的中国兵器装备集团有限公司2023届校园招聘(中北大学专场)在我校东区训练馆举行。中国长安汽车集团、中国兵器研究院等32家用人单位来校现场招聘并进行现场直播,为毕业生提供700余个细分岗位,预计招聘人数3400余人,专业涵盖了光学工程、电子科学技术、软件工程、信息与通信工程、仪器科学与技术等。招聘会上,十余家单位与学校签订了校企合作协议。

2001年优秀毕业生、我校校友、中国兵器装备集团人力资源部副主任熊全胜围绕走近兵装、校企情深、智聚兵器等三个方面进行招聘宣讲。他鼓励应届毕业生要珍惜在校时间,努力提高综合素质,增强创新意识,更好地适应用人单位的需求。“一个人只有选择为人类服务的职业,才能得到真正的幸福,才有不可摧毁的精神力量。”宣讲中,他引用马克思的语句与大家共勉,希望大家能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就业观,以实际行动强军报国,以青春活力铸就“国之重器”。

优秀校友代表、嘉陵特装集团副总经理霍永清,黑龙江北方工具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王建学,湖南云箭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杨治科,中国兵器装备集团自动化研究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谢勇等分别进行了招聘宣讲。

宣讲结束,应届毕业生分批陆续到场应聘,现场人头攒动,气氛融洽。毕业生们详细了解各企业的招聘要求、薪资待遇、企业前景等,并结合自己的能力和优势选择心仪的岗位投递简历,全面展示和推销自己。招聘企业负责人也纷纷“亮高招”“晒福利”,以吸引更多的毕业生前来投递简历,并与毕业生进行深入交流。

招聘会前,我校校友、中国兵器装备集团有限公司各企业相关负责人与校领导及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进行交流座谈。座谈会在瑾瑜会议中心第五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雷锋斌、副校长赵贵哲出席会议。

熊全胜高度肯定了学校在人才培养、科技研发等方面的成绩,并对未来双方开展深度合作给予高度期望。他指出,长安工业是现代工业的摇篮,与“人民兵工第一校”同根同源。学校的专业方向与集团所有企业对接非常契合,且学校毕业生在集团的实践能力非常出色。集团当前正处在多领域转型的关键时期,坚持以“人才链”推动“创新链”,以“创新链”推动“产业链”的发展模式。希望校企双方能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在人才培养、军民融合等方面发挥各自优势,在武器装备信息化、智能化等方面开展多维度、深层次的合作。

雷锋斌代表学校感谢中国兵器装备集团长期以来对学校发展的关心、支持与帮助。他表示,人才培养质量关系到学校的发展和未来。面对时代和高等教育的快速发展,为了能把学生招进来、培养好、送出去、用得好,学校多年来坚持开放办学,始终坚持军工立校、军工兴校、军工荣校,因此,军工单位、企业对学校的支持和帮助,尤为重要。他希望,中国兵器装备集团的科技人员能走进中北,走上中北的三尺讲台,把企业需要的专业人才、特色专业、优秀技术融入到大学四年的教学计划中,帮助学生更好地成长成才,做学生的人生导师和校友导航;希望企业把研发项目延伸到学校,延伸到实验室,促进各项优秀科研成果及时落地生根,转化为生产力;希望双方携起手来,为培养更多新时代所需的军工高精尖人才贡献校企力量。

赵贵哲表示,学校将积极发挥基础研究和交叉学科融合的优势,不断加强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工作,将结合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发展需求,输送更多优秀的毕业生到企业,促进更多科研创新成果在企业落地转化,全面提升合作水平,携手谱写校企合作共赢新篇章。

座谈会上,我校校友、各企业负责人介绍了各自企业的发展现状、人才需求和未来前景,并对学校培养的优秀毕业生给予高度赞扬。之后,双方围绕校企全方位合作、科技联合攻关、人才共同培养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

此次校园专场招聘,为毕业生面对面了解企业、针对性认识自我提供了便利条件,使毕业生对当前就业形势有了清晰的认知,对企业用人需求、自我努力方向有了深刻体会。同时也提醒广大在校学生要做好自我定位,以认真严谨的态度对待大学四年的学习,不断提升综合素质,为毕业就业提前做好做足准备。

郭艳霞 任征盘 吴彦钰 李霞 张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