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18届毕业生郝文渊入选第五届全国就业创业典型

日期:2022-09-07编辑: 来源: 浏览:

日前,教育部公布第五届“闪亮的日子——青春该有的模样”大学生就业创业人物事迹征集活动名单,我校2018届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本科毕业生郝文渊入选大学生创业人物典型。

郝文渊,中共党员,2014-2018中北大学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学习,2019-2021年中北大学仪器仪表工程硕士,2021-至今中北大学仪器科学与技术博士,现任山西意启创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自2017年与同学合伙创建公司以来,始终坚持“创新让人们的生活更美好”,学以致用,致力于人工智能教育机器人开发,目前公司产品已在全国290所学校使用,为数十万青少年学习提供支持。

一直以来,招生与就业工作部以“就业目标、职业发展、人生价值”为导向,持续打造层次性、精准性、典型性相结合的“引领式”指导体系,注重挖掘学生在职业发展和就业创业过程中涌现出来的各类典型事迹。依托中北就创融媒体平台,通过网站、微信公众号等途径,持续推出“面试归来有话说”“保研生·涯”“大学生涯漫谈”“创业分享汇”等系列文章近百篇,通过他们的成长事迹激励学生、引导学生。自2017年首届大学生就业创业人物事迹征集活动举办以来,我校连续有7名学生分别入选基层就业大学生、大学生战士、大学生创业人物等不同类型典型,其中,毕业生李辉与北京大学宋玺等22位大学生成为“2018-2019大学生就业创业年度新闻人物”,为目前山西高校唯一入选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