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广大师生认真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 反响热烈

日期:2022-10-16编辑: 来源: 浏览:

10月16日上午10点,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我校广大师生员工充分利用电视、网络、广播、多媒体视频等渠道观看开幕会直播盛况,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

校党委书记沈兴全、校长熊继军与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及中层干部、教师、离退休人员、学生党员代表等30余人在主楼715多媒体厅一起观看了直播盛况。10点整,当雄壮的国歌声奏响,各个会场庄严肃静,这一刻,所有人的心情与人民大会堂的各位代表同样激动。

15156

1C2D8

召开党的二十大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政治生活的大事,及时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是学校广大师生的共同心愿。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各单位各学院积极行动,统筹协调各项会前准备,盛会直播期间信号传播通畅、场地安排有序充分,确保了本次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顺利进行。

党的二十大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开幕会历时近2个小时,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催人奋进,在各个观看直播现场,广大师生认真聆听,边看边做好记录,不时以热烈的掌声回应大会精彩报告,表达对此次重大盛会的祝贺,以及对习近平总书记的高度信赖、坚决拥护和衷心爱戴。

17E04

151D3

1571A

186FA

开幕会结束后,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大会报告在我校师生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纷纷结合实际谈感受、谈展望,表达了对二十大胜利召开后中国发展美好前景的期待。

校党委书记沈兴全表示,党的二十大是在迈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振奋人心,让我们倍受鼓舞。今天,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走过百年光辉历程的中国共产党正领导中国人民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不可逆转地走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之所以能够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掌舵领航,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在新的伟大征程上,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不忘初心、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不断增强科技创新能力、人才培养能力、服务社会能力,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在新的赶考之路上继续创造令人刮目相看的新成绩。

2402E

校长熊继军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凝聚着全党的意志,承载着人民的期待。学校作为一所多科性教学研究型大学,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特别是在办学治校过程中,要始终坚持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集聚学校科研力量进行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进一步推动一批具有战略性全局性前瞻性的国家重大科研项目,不断增强科研人员的自主创新能力,推进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核心的内涵式发展,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为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贡献力量。

19EF8

退休党员、校关工委主任、原校党委书记陶功定为党的二十大即兴赋诗: 百年大党今欢庆,代表相逢在北京。谋划未来集众智,国家进步启新程。国家有幸早翻身,亿万人民沐党恩。世界风云正激荡,东方崛起扫霾尘。

退休八支部来双义老师说,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我们高等学校肩负教育培养人才和科研的重任,为完成好这一任务,根据报告精神,我认为应做好以下几点:一是继续加强党的领导,二是要进一步调动教职工的积极性,三是要继续深化改革,四是千方百计设法引进人才。我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在新征程上要坚决捍卫“两个确立",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老有所为,尽力发挥余热,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自己的贡献。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赵笑蕾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为国家高等教育发展指引了方向。未来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建设与发展,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坚持党的初心使命,依托我校深厚浓郁的红色基因、红色文化,全力打造“红色马院”,不断创新立德树人实践路径,凝练“红色军工思政模式”,结合我校办学特色,承担更多国家级、省部级科研项目,重视学生的素质教育,引导他们在学术研究中坚定政治立场、政治方向。以实际行动贯彻党的创新思想,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把思政课办得越来越好”的殷殷期待,落实到日常教学、科研和教书育人具体工作中,秉持红色基因、传承红色文化、在学院各方面工作中全面发力。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同时也是一名高校思政课教师,我将朝着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标准看齐,做好学生人生发展途中的“引路人”,要努力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主动担当为新时代培养人才的使命。

数学学院党委书记薛亚奎说,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过去的五年,党中央对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进行了一系列战略部署,不断深化教育改革,加快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刚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对教育工作提出了新要求、新目标,将开启我国教育现代化新篇章,高等教育的高质量发展将会进入新的快车道,高等教育也将实现新的历史性跨越。作为一名基层党务工作者,此刻倍感鼓舞,深感责任重大,在今后工作中一定带领数学学院全体师生认真贯彻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全面落实学校“十四五”规划,努力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作为一名普通教师,将不断创新教学方法与育人模式,全面贯彻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和国家培养优秀接班人,不负党和时代的期望。

学校办公室副主任胡向明说:党的二十大报告是指导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献。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聚天下英才而用之。这是对广大高等教育工作者的殷殷嘱托,也是对高校提出的新任务新目标新要求新希望,让我们心潮澎湃,振奋不已。我们要进一步深学细悟,领会精神实质,把握深刻内涵,在学思践悟中提升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认同、强化政治担当,切实提高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和水平,及时将学习成果运用到指导立德树人实践上来,转化为解决问题和推进学校各项工作的办法举措,立足本职把工作做得更优做得更实做得更细,以实际行动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机电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光表示,作为一名中国人,我为自己生逢盛世感到由衷自豪,对党和国家取得的成就感到由衷鼓舞。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和高校基层学生工作者,今后的工作中,我一定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遵守党纪国法,践行党员标准,深入学习和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身心投入党的教育事业,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求真务实,担当作为,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为学生的成长成才和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尽心尽力,为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尽职尽责。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教师梁志剑表示,看完开幕盛典,我的内心充满激动和自豪。作为一名教师党员,我们要坚持思想育人,努力提高大学生的思想道德素质,积极开展课程思政建设,弘扬社会正能量,努力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让学生在实际行动中展现我们大国之美和大国力量;作为一名大学教师,我们要坚持文化育人,努力提高大学生的知识文化水平。育人先育已,作为技术更迭迅速的计算机教育工作者,我要坚持学习先进技术和前沿知识,不断提升知识水平和文化底蕴。运用先进的教育理念和科学的教学方法,努力使学生做到学以致用,不断提升学生的创新创造能力,培养学生不怕失败、勇攀高峰的精神。

B643

化学与化工学院教师王香梅说,作为九三中北大学学社社员,我对二十大的召开热切关注,对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欢欣鼓舞,对党的二十大描绘的未来发展宏伟蓝图倍感振奋。作为高校教师,我将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建设高质量课程体系,紧扣党的二十大报告,牢记“教书育人”,彰显人民教师的使命担当。在今后的教学中,我将继续聚焦人才发展需求,创新教学模式,着力消除课程中需要解决的“痛点”“堵点”,在新的教学路途中,继续努力成为党和学生满意的“四有”好老师。

校学生会团支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党员徐建熠说,在二十大开幕会中,习近平总书记全面总结了新时代以来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宝贵经验,扎实推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有力推进党的建设,积极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我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们当自立自强,艰苦奋斗,筑牢政治品格,坚定理想信念,立足学科特色,聚焦专业创新,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不忘前辈之兵工精神和祖国之复兴重任,增强做人民的志气、骨气、底气 ,将个人追求融入国家前途,不懈奋斗,启航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发展,谱写青春奋斗新篇章!

大数据学院学生党员吴正浩说,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到“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中北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生研习会的同学们就是这样一群拥有坚定信仰的青年,因为心中怀着对党的满腔热情而成立的社团,并一直致力于理论学习与志愿实践。在未来,研习会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嘱托,赓续红色血脉,踔厉奋发,引领带动青年在实践中放飞梦想。对个人而言,我积极响应党对大学生返家乡号召,在家乡攀枝花市任职了西区青学联主席与街道工委副书记,作为一名临近毕业的大学生,家乡在这新时代的10年里快速发展,让我明晰了毕业时的方向,要到基层去,到人民需要的地方去,将青春挥洒到家乡热土。我相信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必将引领新时代青年将自身成长发展融入家国大我,长志气、硬骨气、蓄底气,经受住风高浪急甚至惊涛骇浪的重大考验,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E1E3

国旗护卫队成员、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柯尔克孜族阿热曼白克•艾尔肯说,忆往昔峥嵘岁月,正当中国遭受着巨大痛苦之时,中国共产党第一次代表大会的召开,标志着拯救中华民族于水深火热之中的中国共产党的成立。从中共一大到中共二十大,我们看到的是中国共产党引领着广大中国人民,迈着铿锵的步伐,凭着坚定的信念,冲破了一个个困难,跨过了一道道坎坷。在今天的二十大开幕会上,习近平总书记从政治、军事、文化、经济、教育等方面做出了明确指示。作为一名当代新青年,我们应该认真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相信党、热爱党,坚定不移跟党走,团结一致,携手共进,为中国成为世界强国奉献自己!

19A57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广播电视新闻学专业张一田同学说,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强调,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我的家乡在山西省忻州市,近年来,我省将推进太忻一体化经济区作为重要工作。从开通“太忻号”城际动车,到取消太原忻州异地就医备案;从推动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到跨市域购房提取住房公积金率先实现全程网办,推出了一系列便民实事,具有重大的战略历史意义和现实发展意义。太忻一体化不仅着眼山西百年发展大计,更是站在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高度做出的重大决策。展望新征程,伟大复兴的梦想前景可期,“中国号”巨轮风帆高悬势正扬。

1D43C

软件学院赵怡君说,群星闪烁时我们同样灿烂,那是我们拥有一个伟大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共同家园。一百多年前,有无数先辈将青春投入奋斗和风险中无悔燃烧,点亮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前路。百年后,作为当代青年的我们,理应承担起民族复兴的历史重任,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树立青年模范,培养担当精神,提高创新能力。在实践中增长才干、磨砺意志,在青春的赛道上沿着前路向光而行,在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浩瀚征程中,续写时代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