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北大学海南校友会成立大会圆满举行

日期:2021-05-17编辑: 来源: 浏览:

2021年5月15日,中北大学海南校友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校友代表大会在海口举行。大会以“喜迎母校八十华诞,助力中北双一流建设,建功筑梦海南自贸港”为主题。 中北大学校友办主任张胜利、大数据学院党委书记郭书杰、理学院党委书记王振荣、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少明、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王高教授等母校领导出席本次大会。特邀广州校友会会长兼大湾区校友会秘书长廖华平、江苏校友会会长眭怀明、河南校友会会长张文阁、上海校友会常务副会长周圣斌、深圳校友会会长徐树升、深圳校友会副会长杨强、福建校友会副会长柴进、仪器与电子学院大湾区校友会执行会长邢广伟、山西商会秘书长翟志伟、太原理工大学海南校友会会长陈业群、太原理工大学海南校友会秘书长李才岛、山西财经大学杜峰等嘉宾出席了大会,共同见证中北大学海南校友会成立这一激动人心的时刻。 出席本次大会的领导、嘉宾及海南校友近200人。大会全程进行图文直播,在线观看人数达41万人次。

大会现场

大会现场

大会现场

大会现场

本次大会在集体起立合唱国歌及中北大学宣传片中拉开帷幕,首先中北大学校友办张胜利主任代表母校领导及5万余名中北师生对海南校友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宣读中北大学校友总会关于成立中北大学海南校友会的批复,并宣布中北大学海南校友会成立。张主任在发言中,对校友们在海南各领域作出的贡献给予了高度赞扬,并介绍了学校80周年庆筹备情况及在创建仪器科学与工程、兵器科学与技术两个双一流学科过程中的可喜成绩。他说母校与校友是荣辱与共的关系,学校的发展离不开校友的支持。海南校友会的成立,标志着海南的校友有了自己的组织,与母校建立起了更密切的联系,希望校友们能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母校,助力学校再创辉煌。谈到海南校友会的成立及未来,张主任期望海南校友会在符铮会长的带领下,成为全国最年轻、最有活力的校友会,争当明星校友会。最后,张胜利主任诚挚邀请各位校友多回校看看,参与5月19日即将举办的80周年校庆,共叙母校情谊,共商中北发展大计。

张胜利主任宣读海南校友会成立批复、组织构架并为大会致辞

张胜利主任为海南校友会授牌

张胜利主任为海南校友会授旗

张胜利主任为海南校友会第一任会长颁发聘书

母校领导与海南校友会第一届干部合影

本次大会97级校友符铮选为海南校友会会长,95级校友李文寅当选为海南校友会名誉会长,04级校友洪诺当选为海南校友会秘书长。海南校友会会长符铮以《进无止境,坚持不懈》为题作了热情洋溢又接地气的讲话,祝福母校八十华诞,表达了校友会成立的宗旨及愿景。他对母校领导、兄弟校友会、各界校友的大力支持及为本次大会筹备的辛勤付出的小伙伴们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海南校友会的成立将是海南校友们心系母校的精神家园,搭建了校友之间信息交流、资源共享、联络感情的平台,是联系和凝聚广大校友的桥梁与纽带。海南校友会将秉承太行精神和“致知于行”的校训,真诚服务于校友,为母校建设添砖加瓦,助力中北大学双一流建设,助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贡献绵薄之力。海南校友会秘书长洪诺作了校友会筹备工作报告,并表示会继续凝聚海南校友力量,为海南校友会的发展出谋献策。


海南校友会会长符铮发言

海南校友会会长符铮发言

海南校友会秘书长洪诺发言

会上,江苏校友会会长眭怀明、广州校友会会长兼粤港澳大湾区校友会秘书长廖华平、深圳校友会会长徐树升、山西商会秘书长翟志伟、海南外省籍校友代表裴丽欣、海南各市县校友代表等也作了发言,中北大学湖南校友会、深圳校友会、河北校友会、福建校友会等发来贺信及礼品,祝福海南校友会的成立。

江苏校友会会长眭怀明发言

广州校友会会长廖华平发言

深圳校友会会长徐树升发言

山西商会秘书长翟志伟发言

海南外省籍代表裴丽欣发言

三亚市校友代表刘苇发言

陵水县校友代表吴兴军发言

保亭县校友代表陈子宗发言

乐东县校友代表陈高占发言

东方市校友代表王恩山发言

万宁市校友代表杨祥礼发言

儋州市校友代表吴振华发言

屯昌县校友代表王康龙发言

临高县校友代表周业辉发言

琼海市校友代表王昌运发言

定安县校友代表郑作榜发言

澄迈县校友代表王恩武发言

文昌市校友代表符阳发言

海口市校友代表陈立鹏发言

本次成立大会特地安排一场别开生面的校友发展论坛,特邀校友办主任张胜利、大数据学院党委书记郭书杰、河南校友会会长张文阁、江苏校友会会长眭怀明、海南校友会会长符铮等领导嘉宾围绕校友会发展方向、校友会未来工作的开展、校友会员及财务管理、校友会校企合作、融入海南自贸港建设等问题展开探讨,为海南校友会的步入正轨及发展壮大指引了前进的方向。

海南校友发展论坛

海南校友发展论坛讨论现场

海南校友发展论坛讨论现场

本次大会在集体起立合唱中北大学校歌《再铸辉煌》中落下帷幕,海南校友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校友大会圆满成功!

大会结束合影留念

大会结束合影留念

大会结束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