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校80周年校友伴手礼 我校晋中产业技术创新研究院向学校捐赠自主研发的紫苏产品

日期:2021-05-08编辑: 来源: 浏览:

5月7日,建校80周年之际,我校晋中产业技术创新研究院院长、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教授张志军代表研究院,向学校捐赠自主研发的紫苏系列产品作为返校校友伴手礼,包括紫苏精油皂(2块/套)及紫苏籽油(2瓶/套)各1000套,总价值20万元。副校长刘俊代表学校接受捐赠,并向张志军颁发了捐赠证书。

刘俊代表学校感谢中北大学晋中产业技术创新研究院的捐赠。他表示,晋中产业技术创新研究院是学校响应省委省政府转型发展路的一个典型性、标志性的产业基地,希望研究院继续加强与学校的产学研深度融合,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

张志军介绍了研究院的基本情况,并表示,研究院依托学校学科、人才、科研等方面的特色和优势建立,成长与发展离不开学母校的支持与帮助,在学校建校80周年之际,特捐赠紫苏系列产品反哺母校,并祝福母校发展蒸蒸日上,各项事业不断迈上新台阶。

中北大学晋中产业技术创新研究院是由晋中市人民政府和中北大学在山西转型综改示范区晋中开发区联合筹建的新型政产学研用合作平台。研究院依托中北大学学科、人才、科研等方面的特色和优势,围绕晋中市重点产业,立足晋中开发区,在功能农业(食品)、装备制造、电子信息等方面,积极开展技术研发和创新。研究院现有办公及研发场所1500平米,中试车间1400平米,设有科技成果转化、植提技术创新和功能成分检测三个服务平台,可为机械电子、材料化工等学科相关企业提供技术和人才支撑,可为农业、食品、生物、医药相关企业提供产品研发、质量检测、中试加工等多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