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2021年国际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再获佳绩

日期:2021-04-29编辑: 来源: 浏览:

第37届国际(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成绩于近日揭晓,我校获得特等奖提名(简称“F奖”)3项、一等奖11项、二等奖25项的好成绩。整体成绩位列山西高校前列。来自哈佛大学、麻省理工学院、清华大学等全球各大高校的26112个参赛队参加本届大赛,其中“F奖”获奖率仅为2%左右。

国际(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由美国数学及其应用联合会主办,是国际性数学建模竞赛,也是世界范围内最具影响力的数学建模竞赛。赛题内容涉及经济、管理、环境、资源、生态、医学、安全等众多领域。

我校自2001年开始组织参加国际(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以来,组建了具有较高水平的指导教师队伍,共指导学生参赛19次,累计获得特等奖1项,特等奖提名5项,一等奖44项,二等奖181项。

学校建模教练组将以数学建模比赛为契机,依托学校双创平台建设,再接再厉,开拓创新,争取再创佳绩,为学校赢得荣誉,培养更多的创新创业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