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副书记薛智带队赴河南郑州、新乡洽谈合作

日期:2020-10-27编辑: 来源: 浏览:

10月23日至25日,校党委副书记薛智带队赴河南郑州、新乡开展产学研交流和合作洽谈。党办校办、科学技术研究院、机电工程学院、特种金属材料与装备研究院、中北大学运城研究院、校庆办等单位负责人一同前往。

交流期间,薛智一行到中船重工713所、新乡艾迪威汽车科技有限公司及胜达过滤净化技术有限公司洽谈合作;与河南校友会进行了座谈交流;参加了在河南新乡举办的第三届高校科研院所科技成果博览会(简称“高博会”)。

在中船重工713所,首席专家李翔陪同薛智一行参观了所实验室、展室并召开交流座谈会。会上,薛智表示,去年初次到713所参观,今年再次参观依旧感到震撼,713所在国防和民用领域均为国家做出了突出贡献。去年双方初步建立合作意向开展合作,学校派驻优秀博士到所里攻读博士后,输送优秀毕业生到713所,加强人才培养交流。中北大学联合713所等多家单位,共同申报了恶劣环境下机器人与智能装备技术山西省重点实验室。下一步,希望双方共同开展一批重大项目论证,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李翔表示,为双方一年来取得的成果表示欣慰,为学校强劲的发展势头感到高兴。对薛智提出的建议表示赞同,建议双方切实加强合作,论证一批重大项目,开展长期合作,为国家、国防事业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为积极筹备2021年我校80年校庆事宜,薛智一行专程走访参观了郑州欧丽电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河南校友会会长张文阁等优秀校友进行座谈交流,并向广大河南校友发出中北大学80年校庆邀约。

“高博会”开幕式后,薛智带队赴新乡高新区企业调研考察,并到新乡艾迪威汽车科技有限公司、新乡胜达过滤净化技术有限公司洽谈合作。在与两家公司座谈会上,薛智详细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科研情况等,表示两家公司在智能制造、新材料等多个领域与学校有广阔的合作前景,希望双方提出具体问题和需求,广泛沟通,具体交流,切实开展合作,并邀请公司领导带队到学校调研考察。

科学技术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