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领导组会议

日期:2020-10-23编辑: 来源: 浏览:

10月22日下午,我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领导组会议在德怀楼第四会议室召开。全体在校校领导出席会议。发展规划处及各专项规划责任单位参加并进行了汇报。会议由校党委书记沈兴全主持。

会上,发展规划处处长宋睿首先从前期进展、规划初稿、未来安排三个方面汇报了我校“十四五”发展总体规划编制开展情况。学科建设与学位办公室、教务处、研究生院、科学技术研究院、人力资源管理处、国际交流合作处、后勤管理处、财务处、党委宣传部、党委组织部等部门就各自牵头负责的专项规划编制进展情况进行了汇报。

听取汇报后,党委书记沈兴全强调指出:一是要高度重视“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以规划编制为契机,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人心、提振士气、促进发展;二是注重整体布局,加强统筹协调,做好总规划、专项规划和学院规划的衔接;三是要在规划编制中进一步强化改革理念,坚持以改革破解发展难题,坚持问题导向,推出一批有针对性的改革举措;四是要高度重视交流与学习,积极走出去调研,借鉴吸收一流大学的好经验、好做法。他同时对近期全体校领导带队就“十四五”规划、80周年校庆、产学研合作等工作开展对外调研交流进行了安排部署。

校长熊继军肯定了前期的规划编制工作,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他指出,“十四五”规划编制对学校未来发展意义重大,全校上下必须高度重视,通过形势研判、对标对表,全面分析学校当前存在的短板和弱项,认真谋划学校未来发展路径,力争在“十四五”着力推进几件对学校发展产生重大影响的大事,助推学校“十四五”各项事业取得更大进展。他同时要求各规划编制工作组要加强沟通协调,切实以规划编制为契机推进工作开展。

与会校领导就“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35222